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新药前沿
默沙东派姆单抗膀胱癌试验因达终点而提前终止
作者:浙江肿瘤 时间:2016/11/03 点击:2448 来源:丁香园
    默沙东终止其检查点抑制剂派姆单抗(Keytruda)用于晚期膀胱癌的 3 期试验,称试验达到了其终点,因此公司正准备向监管机构提交该产品上市申请资料。对默沙东来而言,这尤其是个好消息,因为该公司在这一适应症领域正追赶竞争对手罗氏与百时美施贵宝。
    新泽西州肯尼沃斯的默沙东日前表示,这款抗 PD-1 治疗药物与三种化疗治疗药物之一相比,在用于既往有过治疗的晚期泌尿道上皮癌的试验中达到其总生存期主要终点,独立数据监察委员会建议提前结束试验。
    这项由 542 名患者参与的随机试验在以铂类为基础化疗药物治疗后癌症复发或进展的患者中对派姆单抗与紫杉醇、多西多赛或长春氟宁进行了对比,终点为总生存期与无进展生存期复合终点。日前,默沙东研发总监 Perlmutter 在一份声明中称:「Keynote-045 的结果代表了一次重大突破。我们期望与医学界及世界各地监管机构分享这项研究的结果。」
    在膀胱癌领域追赶竞争对手的进程中,这些结果对默沙东将起到推动作用。罗氏免疫肿瘤药物 Tecentriq 今年五月份加速获批用于以铂类药物为基础化疗失败的膀胱癌患者。在 6 月份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上,罗氏提公布了 2 期研究的数据,数据表明不适合铂类化合物治疗的膀胱癌患者中,24% 的人以 Tecentriq 治疗后肿瘤缩小。
    百时美施贵宝已为其纳武单抗用于膀胱癌赢得突破性疗法资格,该公司表示 FDA 受理了纳武单抗用于既往有过治疗的晚期膀胱癌患者的优先审评。
    自免疫肿瘤药物于 2014 年上市以来,派姆单抗与纳武单抗一直在各种癌症领域竞相成为首选治疗药物。默沙东指出,其开发项目在 30 多种肿瘤领域有 360 项临床试验,其中近 200 项试验是测试派姆单抗与其它癌症治疗药物的合并用药。当然,百时美施贵宝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纳武单抗普遍被视为这一竞争的领先者,其年销售额高于派姆单抗,但最近该公司遭受到了严重打击,纳武单抗单药用于肺癌一线治疗的试验未能达到终点。与此同时,派姆单抗一线用药获得了突破性疗法资格,从而为其抢夺纳武单抗市场份额,成为年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的产品带来机会。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