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不良反应
常用止痛药增加听力丧失风险
作者:浙江医院 时间:2017/01/04 点击:1422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对于使用对乙酰氨基酚或非甾体类抗炎药如布洛芬6年及以上的女性来说,其听力丧失的风险较未使用如此长时间的女性高。

研究人员使用了55850名参加护士健康研究的女性的数据,分析这些女性自述的听力损失与其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和阿司匹林之间的联系。

结果表明,长期使用(持续6年以上)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可增加女性听力损失的风险,分别增加10%和9%(对照者为使用这些药物不足1年的女性)。

但是研究人员并未发现常用剂量阿司匹林的使用与听力损失之间的关联。已知高剂量阿司匹林的使用可导致听力损失,但是在过去的2年里已很少使用如此高剂量的阿司匹林。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