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国内药闻
中药企业大清洗,58家企业被取消GMP证书
作者:浙医一院 时间:2015/08/13 点击:734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医药网8月12日讯 药监部门监管趋严,中药饮片企业是最受影响的一批,赛柏蓝粗略统计发现,截止8月11日,今年被取消GMP证书饮片企业已经达58家,占到了被收回GMP证书的绝大多数。

  业内人士告诉我们,目前饮片公司大概800家左右,照此计算,已经7.6%的公司失去了饮片生产资格。

  2014年也是药监发威的一年,据统计有50家药企被收去了GMP证书,其中40家是中药企业,饮片企业有20家,占比40%。赛柏蓝未统计这些药企是否被发回了GMP证书,不过如果加上这20家,那么,意味着有1/10的饮片企业已经没有生产资格。

  如此多的饮片公司的消失,会造成中药企业原料的紧缺?

  业内人士对赛柏蓝表示,不会。因为目前中药饮片是供过于求。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考虑包括新药典的执行等因素,国家对中药饮片的质量要求提高,在下游,中药企业也面临严格监管,对饮片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在监管环节,国家局频繁的飞检,饮片企业过票,销售票务也成了药监和税务部门严查的重点,在重重压力之下,饮片企业大清洗已经成为必然,合规经营,注重质量已经成为饮片企业涅槃重生的必由之路。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