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国内药闻
中国药师协会启动临床药师海外培训项目
作者:浙医一院 时间:2015/08/27 点击:822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国临床药学学科的发展,提高临床药师的学术水平与工作能力,中国药师协会与国外临床药学教育机构联合创办了临床药师海外培训项目。本项目旨在通过组织临床药学工作者赴海外接受临床药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培训,促进我国临床药师队伍的建设和药学服务水平的提升,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本项目计划分期开展,每期10-20人。

我会临床药师海外培训项目首期培训于201587-18日在坐落于美国中部城市奥马哈市的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湖北、内蒙古、广东、山东、陕西等省市14家三甲医院的临床药师参加了首期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的12位教授围绕临床药学实践技能、药代动力学的临床应用、住院药师培养、抗菌药物监管、药物政策、药品质量与安全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学习期间,受训学员分别在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医疗中心的肿瘤、小儿肝肠移植、ICU、感染科、多学科门诊等科室参加了临床实践,了解专科药师日常工作,观摩查房,交流问题。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医疗中心的门诊药房、住院药房、急诊药房、门诊化疗输液中心;以及奥马哈市的私立社区医院 METHODIST  HOSPITAL)的输液配制中心,观摩学习了高危药品的配制。

培训结束,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副院长Dr. Yee和药学实践部主席Dr. Olsen共同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中国药师协会秘书长孟丽华代表中国药师协会和全体学员向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和参与培训的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建立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增进相互交流,分享临床药学理论与实践经验;同时欢迎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的专家学者来中国讲学,让国内更多的临床药师受益。

按照我会对本次项目的规划,受训学员归国后将就所学内容及各自的工作领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归国后如何在工作中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的报告,在协会未来的临床药学学术活动中同国内药学同行分享培训成果,向有意愿参加我会海外临床药学培训项目的药学工作者展示项目的学术价值。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