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国内药闻
苏大附一院首推省内中药快递服务
作者:宁波质控 时间:2016/03/17 点击:4912 来源:医学论坛网

        医学论坛网讯(通讯员范嵘 记者程守勤)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从3月中旬开始,该院联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率先推出省内中药快递服务。患者在医生处开了处方交完费后,只需将处方交到中药房发药窗口,并填写准确的送药地址和联系方式,就不用再排队抓药和等煎药了。

        据介绍,自古以来苏州的吴门医派享有盛名,市民比较推崇中医药。但是,如今在大医院的就诊高峰期,患者往往要等上一两个小时才能拿到中药,回到家还要花上半天功夫熬药。就算医院代煎中药,往往也需要再跑一趟医院才能取回家。耗时较长的问题,直接影响到患者对中医药的喜好。苏大附一院一院两区推出省内中药快递服务后,该院从人员、物料和煎煮方法、机器、管理制度、配送等方面,通过规范化管理,从源头保证配药、代煎中药的质量安全。该院规定,凡在工作日上午11:30之前申请配药的,省辖市范围的患者快递可在当天送到;工作日上午11:30之后申请配药的,可在第二天送到;而需要医院代煎药的患者,会在登记的第二天后陆续收到,避免了病人在医院等候时间过长或往返医院的麻烦。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