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国外药闻
中国政府首支医疗队抵达尼泊尔
作者:金华质控 时间:2015/04/27 点击:753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公室
       中国政府医疗队当地时间27日上午抵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前往机场迎接中国政府医疗队一行。
  这支医疗队是我国向尼泊尔震区派出的首支医疗救援队伍,分为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援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合防疫组,涵盖重症医学科、药剂科、骨科、护理科、心理科等多学科专家,将在尼泊尔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
  据介绍,这支医疗队计划在尼泊尔灾区工作10天左右,医疗队伍携带了必要的医疗设备、物资耗材以及生活保障物资,预计满足在尼泊尔工作、生活两周所需。
  据悉,中国政府医疗队是一支能够在海拔3500米安营扎寨、在海拔4000米高原紧急施救的救援队伍,它更是一支有着丰富抗震医疗救援经验的医疗队,参与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的医疗救援。(来源:新华网 2015年4月27日)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