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国外药闻
第68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作者:金华质控 时间:2015/05/19 点击:591 来源:国家卫生和计生委
      5月18日北京时间15时,第68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国参会,并于会议期间围绕妇女与健康、环境污染、脊髓灰质炎防治、大规模严重突发事件应对等53项议题进行磋商。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贾加特·普拉卡什·纳达当选本届世界卫生大会主席,中国、塞内加尔、巴巴多斯、阿富汗、圣马力诺等5国代表当选副主席。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是一个过渡和变革的时代。自然灾害、气候变化、金融危机等给全球带来了巨大危机,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给人类健康带来了不可预期的影响,以开放、合作为基石、提升全球及各国的卫生体系建设迫在眉睫。
  陈冯富珍指出,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推动了全球卫生体系改革。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建立新的管理和运作机制,如建立应急基金,配置灵活的捐款机制,以确保有充足基金应对突发事件;建立全球卫生应急团队;设定新的业务程序,简化行政手续,提高决策速度。这些新机制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实现。
  参加此次大会的中国代表团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环保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以及外交部和我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港澳特区政府代表,北京大学等国内多所大学卫生领域学者,共60余人组成。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