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国外药闻
马里锡加索医院迎来了中国浙江的医护人员
作者:金华质控 时间:2015/06/09 点击:572 来源:浙江省卫生和计生委
      日前,由浙江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第23批援马里医疗队在锡加索医院开展了巡诊医疗服务。
      据介绍,中国政府派遣医疗队在马里开展医疗援助开始于1968年。由浙江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曾先后在马尔格拉、锡加索、卡地设三个医疗点。2011年7月,三个医疗点撤并集中到首都巴马科,在由中国政府援建的马里医院开展医疗援助。此次,根据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与马里卫生部领导达成的意向,为增进中马友谊,提升中马医疗合作,中国医疗队决定赴锡加索医院开展为期5天的巡诊活动。
      锡加索是马里人口最多的大区,人口有300多万。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慧英,经商参赞张胜斌,马里卫生部长科内,锡加索大区区长迪亚比,马里医院院长嘎内,锡加索医院院长卡马和当地民众约500多人共同参加了5月25日举行的巡诊启动仪式。
      据中国医疗队总队长郭良介绍,此次巡诊组织了肿瘤外科、普外科、骨科、妇科、小儿科、内科、耳鼻咽喉科、针灸科、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麻醉科、手术室、病房护理、药剂科等学科。
      当地的民众听说中国医疗队重返锡加索开展巡诊活动,非常高兴,奔走相告。在巡诊现场,等候的人群排起了长龙,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孩子。有些病人赶了几十公里过来排队候诊,甚至有病人前一天晚上带着席子和锅碗瓢盆就住在医院的空地上等候了一夜。
      据统计,此次巡诊共完成门诊918人次;CT扫描45人次,彩超62人次,各项化验检查41人次;开展了超巨大卵巢囊肿切除术、婴儿唇裂修复术、小儿脑膨出修补术、结节性甲状腺肿、腮腺肿瘤切除术、子宫肌瘤切除术等手术28台。
      巡诊期间,医疗队还组织了12名队员开展学术报告活动。医疗队还向锡加索医院捐赠了一批药品和器械。整个巡诊现场洋溢着浓烈的中马友谊之情。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