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国外药闻
NICE 推荐依杜沙班用于治疗和预防血栓形成
作者:浙医一院 时间:2015/07/15 点击:478 来源:丁香园

      在日前发布的草案指南中,英国国家卫生保健优化研究所(NICE)推荐第一三共制药的抗血栓药物依杜沙班甲苯磺酸盐(Lixiana)作为一种选择用于治疗与预防潜在致命的血栓复发。

      当深静脉中有血栓形成时就会发生深静脉血栓(DVT),DVT 最常出现在腿或骨盆。血流通过受影响的静脉时会因血栓而受到限制,可导致肿胀及疼痛。如果血栓离开原来位置并运行到肺部,当血栓阻塞通向肺的血液供应时,可导致潜在致命的肺栓塞(PE)。即使血栓不致命,它们仍可能导致长期的疾病,包括静脉溃疡与慢性疼痛、受影响四肢肿胀及皮肤变化,这对生活质量可能造成重大影响。

依杜沙班抑制因子 X–血栓形成中的一个关键成分

      依杜沙班甲苯磺酸盐是一款口服抗凝剂,它可直接抑制因子 X(因子 Xa),因子 X 是血栓形成中的一个关键成分。

NICE 卫生技术评价中心主任 Longson 评价该草案指南时称,「像依杜沙班甲苯磺酸盐这样的最新型口服抗凝剂作为预防复发性血栓治疗的主流产品是华法林的一种替代选择,然而,它们的使用在全国范围内显示有广泛的变化。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当地的临床领袖及政策可能起着重要的作用。

      对多数人来讲,使用华法林可能比较困难,因为他们需要频繁地检查,以确保他们的血液能正常凝血,如果不能正常凝血,必须调整华法林的剂量。该委员会知道,对患者来讲,最重要的问题是有一款有效的治疗药物可以最小程度地破坏他们的日常生活。

     该委员会认为,患者重视最新的口服抗凝剂如依杜沙班甲苯磺酸盐,这款药物与华法林相比几乎不破坏他们的日常生活。因而,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推荐依杜沙班甲苯磺酸盐作为一款进一步成本效益好的选择用于治疗 DVT 和 PE,并预防在成年人当中进一步发作。

该草案指南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人们有机会可以对其上诉。NICE 一旦发布最终指南,它会取代整个国家的地方推荐规范。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