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国外药闻
日本警示奥美沙坦酯的间质性肺炎风险
作者:金华质控 时间:2020/08/24 点击:331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及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局(PMDA)近期宣布修改含奥美沙坦酯产品(商品名为Olmetec?和Rezaltas?)说明书,以纳入间质性肺炎作为一种新的药品不良反应。
  奥美沙坦酯在日本被批准用于治疗高血压。过去3年里,在日本共计有7例使用奥美沙坦酯治疗导致间质性肺炎的患者病例报告,但并没有发现死亡病例。MHLW及PMDA认为对奥美沙坦酯的说明书进行修订是必要的。

  (日本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局PMDA网站)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