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会议动态
重磅!推进卓越绩效、树立学科标杆 —浙大一院药学部临床药学学科斩获中国医院管理奖2项大奖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7/06/22 点击:2927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6月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7健康界峰会上,中国医院管理奖2017年度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浙大一院药学部在卢晓阳主任的带领下,以“以卓越绩效为导向,五位一体打造标杆临床药学学科”案例参评,在成功入围学科管理十大价值案例的基础上上,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获得2017年度中国医院管理奖学科管理组决赛第一名,并在总决赛中与诸多实力强劲的大型综合医院管理案例同场PK,从运营管理、质量管理、学科管理、信息管理、科研管理等100多个优秀医院管理案例脱颖而出,获得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中国医院管理奖铜奖),且学科管理成效及现场展现风采均获得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及认可。

浙大一院药学部临床药学案例获2017年中国医院管理奖学科管理第一名

浙大一院药学部临床药学学科管理案例获2017年中国医院管理奖铜奖

中国医院管理奖2017年度决赛成绩

浙大一院药学部参赛选手在总决赛现场
   中国医院管理奖评选活动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和健康界传媒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对全国各地代表性的医院管理案例进行比较和展示来找到真正优秀的医院管理创新实践案例,帮助医院传播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医院管理与时俱进地发展。
    作为唯一一个医院药学领域的参评案例,我院临床药学学科管理在众多诸如华西医院、湘雅医院、华山医院、协和医院等品牌医院管理案例中崭露头角,主要得益于近五年我院药学部对“强管理、兴队伍、促学科、树标杆”的工作宗旨的有效贯彻。在药品零差率的医改大背景下,在药师面临职能转变和执业价值的双重挑战环境下,我院药学部一方面为寻求自身突破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国内临床药学同行树立学科标杆,率先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基于医改背景、医院发展、患者需求、学科定位等问题,立足临床药学学科顶层设计,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从学科发展的制度建设、人才培养、药学服务、信息管理、科研教学等进行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以PDCA形式通过各项工作的相互促进、统筹联动来推进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基于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五年时间,我院临床药学学科建设获得跨越式发展,实现重点学科建设零的突破,从省级双重点学科,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再到复旦学科排行版全国第五,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五年时间,我院药学部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及脚踏实地的工作方式,在新医改的环境下践行了了一个基础薄弱医技部门学科建设的成长蜕变,为新形势下国内临床药学学科建设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当然,在本次评比中,我们也学习了其他参赛案例的诸多优秀医院管理经验及工作模式,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我们将始终贯彻以人为本服务理念,拓展工作思路,持续提升我院临床药学学科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继续在学科建设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浙大一院药学部临床药学参赛团队

撰稿:羊红玉
                                                                摄影:李盈 张一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