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会议动态
2020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20/05/29 点击:1318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我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工作,2020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线上视频工作会议于2020519日顺利召开。会议由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林能明副院长主持,浙二医院信息中心许杰主任、浙江省中医院医务部蒋旭宏主任、杭州市卫健委市属市管各医疗机构药剂科主任和杭州市14个区(县、市)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

首先,市药事质控中心林能明主任致辞,并介绍本次工作会议围绕 “一、利用信息化手段、借助医务部门的力量顺利完成药品考核指标,二是2020年度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的工作布置”两个主题。


随后,浙二医院信息中心许杰主任作信息化在完成4+7集采任务中的作用主题报告,从政策出台的背景、相关信息化管理需求和本院的 “4+7”药品管控信息化系统具体实践等三个方面,分享“4+7”药品管控的“浙二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浙江省中医院医务部蒋旭宏主任作医院药事管理实践与体会主旨报告,从医务部门管理的角度分享介绍本院合理用药的全流程管理、疫情期间药事管理的实践与体会,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与赞扬。

尔后,市药事质控中心严伟常务副主任对2020年度我市药事管理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市卫健委医政处推进的处方点评闭环管理操作流程、市卫健委拟制定的绩效考核指标和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会上通过了今年我市药事质控中心不定期督查检查项目,例如医师用药错误知晓率纳入必查项目,其余检查内容可根据各家医院特点进行抽查等。

最后,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主任林能明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在完成国家和省市相关指标考核的基础上,做好后疫情时代精细化、信息化药事管理工作;市药事质控中心将在政策解读、标准制订、业务咨询等多方面助力各家医院的药事管理,发挥好卫生行政部门和各家医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此次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市药事管理质控工作的任务和方向。相信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工作将在后疫情时代下更上一个台阶!


(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  毛勇)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