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2019年台州市临床药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台州质控 时间:2019/10/29 点击:806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加强医院临床药学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持续质量改进与创新,切入分享临床药物治疗工作的成功经验,促进药师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由台州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台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玉环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台州市临床药学学术年会”于1018-20日在玉环顺利召开(图1)。

 本次会议大咖云集,吸引台州内外39家单位200余位药师报名参加。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剂科主任毕津莲教授(图2)以“药物临床试验的运行及管理”为主题,介绍了GCP发展及基本概况,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分享了药物临床试验及管理,并与参会学员积极互动,解答学员疑惑,开启学术遨游之旅。

 紧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林能明(图3),浙江省人民医院药剂科方晴霞主任(图4)、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观样主任(图5)、潘晓峰主管药师(图6)、玉环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金雪文(图7)分别带来精彩讲课。

 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平法(图8)以“从文化自信谈医院文化建设”为主题,以“何为文化自信?”为切入点,讲述新时代医院文化建设必须恪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医学人文精神,坚守职业精神,注重医德医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重视医院文化的传承,参会医院药学工作者沐浴了一堂思想教育课,受益匪浅,广大药师也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工作中践行这一主旨思想。

 大会征文收到50余篇论文,大会委员专家认真讨论,从中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并进行颁奖,台州市中心医院徐煜彬、台州医院林忠、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攀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郭海慧、三门县人民医院吴亚萍及玉环县人民医院郑晓秋(图9)的投稿论文被评为2019年台州市临床药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6位药师先后登台,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工作经验与写作心得。

 最后台州市医院药事指控中心陈赛贞主任进行会议小结(图10),本次临床药学学术年会为台州市各地药师搭建了学习提升、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药师的知识技能,普及临床用药前沿通讯,推进合理用药各项工作,希望在各位同仁的一道努力和热情参与下,台州地区临床药学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学术规模逐年扩大。


(图1)开幕式 

(图2)毕津莲

(图3)林能明

(图4)方晴霞

(图5)林观祥

(图6)潘晓峰

(图7)金雪文

(图8)胡平法

(图9)优秀论文交流

(图10)颁奖

(图11)大会总结陈赛贞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