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浙江省医院药学专项科研项目巡讲会(湖州站)顺利召开
作者:湖州质控 时间:2019/09/09 点击:566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浙江省医院药学专项科研项目巡讲会(湖州站)顺利召开

为加强我省医院药学科学技术的发展,切实提高我省医院药师的科研能力与技术水平,吸引鼓励更多药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项目,2019年8月29日在湖州市国际大酒店由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牵头,湖州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湖州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联合市药事质控中心共同组织,召开“浙江省医院药学专项科研资助项目”工作巡讲会。


本次会议围绕“如何申报浙江省医院药学专项科研资助项目”为主题开展,有来自湖州、嘉兴、杭州三地100多名医院药师参加,鼓励医院药师,特别是基层的青年药师,通过该平台的项目获得科研资助,由此提高青年药师的科研兴趣,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医院药学科研平台建设及提升药师科研水平。

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卢晓阳主任及湖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湖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发表了讲话。卢晓阳主任介绍目前浙江省医院药学专项科研资助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如何进行申报的流程,并指出随着近些年医院药学学科的学科转型与发展需要,医院药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成为药师转型的重要技能,虽然医院药师科研水平有所提高,但基层的青年药师的科研机会与科研平台欠缺,很难拿到纵向课题经费,省药学会专项基金通过资助较多的项目及较低的门槛,支持广大医院药师的科研起步,为进一步申报科研基金提供支持。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戴海斌主任及湖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钱晓东主任分别介绍了关于课题申请书的书写以及立题思路与如何写好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其中戴海斌主任从自身工作中八个与临床治疗相关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科研思路的来源与方法,并非常详细的介绍了课题申请书的书写与注意事项,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级课题的过程,给予广大基层青年药师很多的经验与思考。


    最后,钱晓东主任做总结发言,他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讲述了一个基层药师如何做科学研究。鼓励青年药师不断进取,努力学习,通过申报医院药学专项科研资助项目,获得基金支持,为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打好基础。


通讯员:曹恒斌

2019年9月2日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