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药学指导下基层,合理用药促健康
作者:湖州质控 时间:2019/07/05 点击:523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药学指导下基层,合理用药促健康

                                                                                                                                                                —  药剂科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为了更好的加强慢病治疗药物管理,促进规范合理用药,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2019年5月30日,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保健集团药剂科联合相关科室、工作站,组成工作组深入吴兴区埭溪镇患者家中、卫生服务站片区以及埭溪院区等地,进行慢病患者用药回访并开展了合理用药讲座,切实帮助、指导解决基层院区、群众在合理用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本次工作组由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健集团药剂科主任鲁晟和临床药师陈淑华,以及一院医疗保健集团下派业务副院长强锋、埭溪院区药剂科主任郑雄锋以及联山、镇区服务站工作人员近10人组成。在埭溪镇区、联山等服务站片区共走访了5户慢病患者,在进行常规的健康检查以后,鲁晟主任和陈淑华药师针对慢病患者在家用药欠规范容易遗漏、没有做到及时复诊、家属重视度不够高、服药依从性差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解答了患者关于慢病用药的相关问题,收到走访患者及家属的欢迎和好评。走访结束后,在埭溪院区四楼会议室,由鲁晟主任,针对院内相关医护人员,进行了《质子泵抑制剂的合理使用》的讲座,同时针对加强重点高危人群的慢病用药随访等,与在场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会后,院区与会人员表示受益颇丰。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加强了年轻药师的社会服务意识,了解到基层慢病患者的实际用药情况和用药误区,为今后进一步做好面向基层一线的医共体药学服务活动做了有益的尝试,也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