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DRGs医保付费机制下的合理用药研讨会在金华顺利举办
作者:金华质控 时间:2019/12/17 点击:792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20191213-15日,由金华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DRGs医保付费机制下的合理用药研讨会在金华世贸大饭店顺利举办并圆满闭幕。本次会议得到了金华市卫健委、金华市中心医院的关心与支持,吸引了来自浙江省各地区的100多名药学同仁。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药学部主任何依玲主持,邀请了金华市卫健委副主任周国彪,金华市中心医院院长杜金林、副院长陈海君等领导对本次会议致开幕辞。

学术讲座中,上海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药学部主任余自成,对DRGs概念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DRGs在医疗支付、医疗服务能力、医疗效率、医疗安全中的应用,分析了DRGs 付费模式对医院药事管理工作带来的挑战,阐述了DRGs相关的药事管理工作。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周权,围绕着DRGs大背景下药师的工作任务与使命这一主题,首先对DRGs政策进行解析,其次介绍了国外药师在DRGs中的作用,最后探讨了我国药师在DRGs支付方式改革中的角色并分享了浙二的实例。我院副院长郭佳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病组点数法支付模式,对金华市的数据量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本院DRGs支付改革的实践与体会。我院药学部主任何依玲,对DRGs医保支付改革下医院用药管理进行了探讨,分享了我院以临床路径为精细化管理工具,通过对超病组用药、异动药品、住院均次药费分析,以及采取信息化等手段来促进医院合理用药和控制费用,最后展示了我院的实施成效。另外,我院医保办主任张红怡,重症医学科主任陈琨,院感科副科长郭玉香,药学部副主任宋唤春、施群,信息中心熊尚华,东阳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徐星娥,围绕着“DRGs医保付费机制下的合理用药”主题也带来了精彩的讲解;金华广福医院院长助理、药学前辈金寿补对药师抓住DRGs医保支付改革机遇,更好地体现自身价值表达了殷切期望。各参会代表仔细聆听,获益匪浅。
    本次会议围绕DRGs医保付费机制,讨论合理用药方法,提升医院药事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为DRGs医保付费机制下的合理用药提供了相互交流、合作的学术交流平台。以会促学、以学促进,推动我市医院药学的建设与发展。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