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热烈祝贺2019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9/12/27 点击:787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药事管理能力,2019年度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工作会议于20191221日在杭州顺利召开。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袁北方处长、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林能明副院长及杭州市卫健委市属市管各医疗机构药剂科主任和杭州市14个区(县、市)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药事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严伟主持。


首先袁北方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药事质控中心以及区(县)药事质控中心2019年度取得的良好成绩,希望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2020年度能够更加出色完成一系列政策性任务,在4+7带量采购、重点监控药品的合理使用、市级医院的处方集中点评与反馈等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紧接着林能明副院长宣布了2019年度市级质控评优评先的获奖名单,杭州市中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荣获由市质控中心颁布的各项荣誉证书,并推荐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参与省级质控评优评先的角逐。


随后,严伟主任就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2019年度工作内容及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和2020工作规划等,向与会代表作详细的汇报;浙二医院风湿免疫科孙闻嘉教授分享了风湿领域创新药物新进展主旨报告;来自上海瑞金医院的卞晓岚主任就当前“4+7”带量采购热点话题作集采政策分析与医院落地执行分享主题报告,通过实施背景、上海带量采购目前成效及具体实践监测过程,详细介绍了“4+7”带量采购在上海医疗机构实施情况,特别指出该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对医生和药师提出的新要求:做好“4+7”药品的相关解释和引导。


尔后,来自杭州市各区(县)共14家药事质控中心负责人以现场8分钟PPT汇报的形式一一上台演讲,汇报本区(县)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最终,经全场投票,选出临安区药事管理质控中心、西湖区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和淳安县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分别获得前三名,淳安县药事管理质控中心荣获由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颁发的“杭州市县级优秀质控中心”的称号,同时推荐临安区与西湖区质控中心代表杭州地区参加2019年度省级优秀区县质控中心的评比。


会议尾声,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主任林能明副院长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对2019年度各医疗机构及各中心的辛苦工作及优良成绩表示慰问和祝贺,同时也布置了2020年度的工作重点,提出市质控中心要秉承最多跑一次大手拉小手的精神,在夯实日常工作的同时,与时俱进,互帮互助,更好的实现中心与地方、管理与便民的深度融合。

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作为卫生行政部门的助手,承担的工作与要求日益提高,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助于促进我市各分中心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后续工作开展明确方向,相信在卫健委的领导和帮助下,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工作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杭州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  李杨玲)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