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义乌市医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三届药学科普知识竞赛
作者:义乌质控 时间:2020/09/25 点击:687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弘扬药学正能量,提高药学科普能力,发现和推出药学科普人才,满足大众对权威性、科学性、趣味性药学科普知识的需求,9月24日,义乌市医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在义乌市中心医院药剂科会议室组织了第三届药学科普知识竞赛,全市各医疗机构药学人员踊跃报名,共有22家单位积极参与,收到参赛作品40个。
           
      

此次竞赛活动由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赵平鸽主任委员主持,特别邀请医学会刘晓玲秘书长和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的各位委员担当评委,医学会刘晓玲秘书长对此次药学科普知识竞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能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药学科普知识,通过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让老百姓获取更多的健康科普知识,通过此次活动选出优秀作品编辑成册,同时组织药学科普团队走进社区、下基层进行宣讲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各位参赛选手以微视频和PPT形式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如《吸入剂信必可都保宣教视频》、《阿司匹林小讲堂》、《肾结石患者能不能补钙?》、《仿制药那些事》、《被动物咬伤要打狂犬疫苗吗?》、《优甲乐怎么吃?》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用药常识和相关知识,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入围了十个参赛作品上报到市医学会参加医学科普大奖赛。
         
     

赵平鸽主任委员对此次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入围的作品给与了肯定,同时也希望没有入围的选手能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通过这次比赛选取一些有演讲潜力的选手进行培训,日后可以进入社区或者下乡义诊时进行科普知识宣教。此次科普竞赛活动历时约3个半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