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新闻
国外药闻
国内药闻
省内药闻
会议动态
十周年庆典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药事新闻 >> 省内药闻
团结一致,携手奋进。富阳区药事质控中心成功举办“富桐建淳“”四地临床药学研讨会
作者:杭州质控 时间:2017/04/13 点击:3131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2017年33日,由杭州市药学会,富阳区药事质控中心组织召开的 “富桐建淳四地临床药学研讨会”在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胜利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林能明副院长及药剂科王刚主任与会,另外来自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四地市县区级医院药剂科主任及临床药师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林能明院长提出了在当前药品零差价背景下如何开展创新药事管理,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杭州市一医院这些年临床药学工作的亮点及学科成果。谈到医改这些年医院面临的难点与机遇,尤其是药品零差价带来的危机和压力,使医院药学部门处于转型升级的风口浪尖,其中临床药学自当是医院药学工作的突破口。林院长提出如何在适应新的医疗体制改革下谋求药学学科的新发展,药学人才的新价值,药学服务的新职能是我们现如今面临的生存和发展挑战。药学服务重心的转变,药学部门岗位的重新规划以及如何考量优秀临床药师的标准,让我们看到药学发展将日新月异。林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市一医院临床药师的工作成果及今后药师的职业规划,谈到合理用药的问题关乎民生,需要政府、医院、患者共同参与,最后说到医院药师如何走出职业困境,我们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接下来分别由富阳一院、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富阳二院药剂科临床药师分别分享了各自医院临床药学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同时将自身在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及困惑与在坐的同仁密切交流。

最后由杭州市一医院王主任作此次研讨会总结,希望今后各家医院能广泛交流,相互学习,为药学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新医改的征程中发挥我们药师团队的精锐作用。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