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浙大一院品管团队发布《课题达成型品管圈操作手册》&《医院药房 流程重组》两部新著!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8/06/21 点击:911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继《医院品管圈活动实战与技巧》、《医院品管圈辅导手册》、《医院品管圈圈长手册》、《医院品管圈进阶手册》后,浙大一院品管团队再次推出《课题达成型品管圈操作手册》及《医院药房 流程重组》两部新著!

1、《课题达成型品管圈操作手册》

      品管圈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手段,自引入我国医疗系统之后在全国渐成蓬勃发展之态。然而,我国目前绝大数品管圈为问题解决型品管圈,而课题达成型品管圈被应用还较少。随着品管圈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相关研究的逐步深入,课题达成型品管圈这一创新型品管活动越来越受到各行业品质管理工作者的重视,并成为中国医院品管圈后续发展的方向之一。

      《课题达成型品管圈操作手册》由我国医疗机构课题达成型品管圈活动的先导团队主创,以中国质量协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为基础,结合前期课题达成型品管活动的优秀案例,从质量管理小组的创建、课题达成型品管圈常用工具解析、品管活动的逻辑步骤、成果转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系统阐述课题达成型品管圈的实施路径及可持续发展策略,为当前我国相关行业,尤其是医疗系统实施课题达成型品管活动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2、《医院药房 流程重组》

      医院药房流程重组是医院管理的一个崭新课题,它是在汲取医院优秀管理成果的基础上,将医院服务流程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

适应竟争的变化,满足顾客的需求,符合医疗市场的发展,这是每个医院管理者和员工都必须面对的课题。世界唯一不变的规律就是“变”,变就是根据现状进行工作流程重组,使之与时俱进。

      《医院药房 流程重组》共六章,分别从医院药房、流程重组、流程重组三要素、医院流程重组的实施、流程重组在医院药房的实践以及医院药房流程重组的创新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医院流程重组的最新理念、概念、方法、技巧、实践与发展,论证了流程重组的必要性,提出了流程重组的系统思想,列举了流程重组的案例和模式。本书可供医院管理者、卫生行政人员、医务人员,医学院校师生学习,也可供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者培训机构、医院管理研究人员参考用书。

购买联系:张一 13567122074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