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浙江省第十次感染药师工作沙龙(金华站)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8/06/28 点击:822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抗感染药物的临床应用,加强抗感染药物的监督与管理,促进我省抗感染临床药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抗感染药学学组及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抗菌药物管理质控组响应“送学下基层”的号召,于2018年6月28日在金华召开了浙江省第十次感染药师工作沙龙。


本次沙龙由金华、丽水、衢州三地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承办,沙龙围绕“围手术期抗菌药物管理和合理使用”的主题开展。来自省内近130名一线抗感染临床药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来自金华市中心医院的何依玲主任、丽水市中心医院的田伟强主任、衢州市人民医院的钟松阳主任共同担任了本次沙龙的主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姜赛平副主任药师作为学组秘书参加了本次沙龙。


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抗感染药学学组副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感染科周志慧主任以“术后感染患者抗菌药物的合理选择与思考”为主题,分析了普外科、脑外科及心外科三种典型的术后感染,以临床医生的思维,结合国内外指南及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术后感染诊断、经验治疗及目标治疗的相关知识。金华市中心医院院感科郭玉香主任以“围术期预防用抗菌药物的合理用药管控”为主题,介绍了围手术期预防用抗菌药物的管控经验及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围手术期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带来的成效,为大家提供启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朱正怡药师结合《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18〕9号),介绍了儿童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的经验,分享了药师在儿童抗菌药物管理中的作用和价值。来自衢州市人民医院的楼丽君主任、金华市中心医院的吕世文药师及丽水市中心医院的洪滟药师分别分享了本院的典型案例、围手术期抗菌药物管理流程的优化及 I 类切口预防用药管控的成效,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沙龙关注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致力于为感染及相关专业(呼吸、重症、通科)临床药师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不断促进我省抗感染临床药师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了推动我省抗菌药物管理工作。

通讯员:朱亚兰 陈佳乐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