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新机遇 新起点 新征程 --首届在杭医疗机构新入职医院药师职业化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8/08/16 点击:969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满足新时期医院药师成长需求,促进年轻药师在知识技能、思维观念、心理态度上符合职业规范和标准,树立医院药学从业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进一步提高我省医院药事管理质量与医院药学服务水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由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与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在杭医疗机构新入职医院药师职业化培训会在杭州华辰国际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在杭省属8家医疗机构、市属20家医疗机构的108位新入职药师参加了本次为期一天的高强度专业培训。


1:浙大一院药学部主任卢晓阳作开幕式主题发言并进行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主要是作为新入职医院药师的始业教育,以集中培训的形式,邀请在杭各医院药学领域最为资深的专家进行授课,以期达到优质师资资源的共享,保障新入职药学在职业地点的同步化,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一个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在上午的培训会上,首先由本项目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大一院药学部卢晓阳主任作开幕式主题发言,并从新时期药师职业精神出发对最新的医改政策、医院药学发展趋势、药学服务工作内涵及职业规划等进行了系统解读,作为新时期医院药师的入门攻略。随后浙医二院药学部颜小锋主任作为从业36年的老药师围绕医院药学发展的时间轴,详细讲解了医院药学工作模式的演变,为在场学员生动呈现了医院药学的历史、现在及未来;浙江省人民医院药学部方晴霞主任从用药风险和患者安全出发,以鲜活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医院药师的责任与使命;浙江省中医院王建平主任以“新员工 新媒 心沟通”为主题,从人文视角进一步强调新时期药师除关注专业技能外,药学服务更应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通过适宜的沟通起到事半功倍的服务成效。


2:浙医二院药学部颜小锋主任作专题报告


3:浙江省人民医院药学部方晴霞主任作专题报告


4:浙江省中医院王建平主任作专题报告

而在下午的培训会上,呈现的则是当代药师执业的必备技能清单,浙江省立同德药学部李功华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药学部方红梅主任、杭州市一医院药学部严伟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戴海斌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王临润副主任分别以抗菌药物管理与合理应用、处方管理及处方审核与点评、麻精药品管理和使用、临床药学服务与合理用药、以及医院药学实践的科研思维等为主题进行具有前瞻性的细致讲解,进一步调动了在场新药师的学习热情,也对医院药师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5: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药学部李功华主任作专题报告


6:浙江省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药学部方红梅主任作专题报告


7:杭州市一医院药学部严伟主任作专题报告


8:浙医二院药学部戴海斌副主任作专题报告


9:浙大一院药学部王临润副主任作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项目是我省在杭医疗机构开展医院药师在职规范化培训工作的一种全新尝试,后期我们还将探索以满意度问卷的形式对本次培训成效进行调研,不断完善相关培训机制,最终为我省医院药师搭建一套覆盖全职业周期的在职规范化培训体系,保障药学服务的优质高效。正如卢晓阳主任在开篇报告中引用电影《萨利机长》的名言-“平凡尽责即伟大”勉励在场新药师,在健康与生命面前,如何践行这份平凡与伟大,就需要我们医院新药师在职业道路上牢记使命,做到“术业有专攻,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用药学和人文照亮职业征程,成为有信念、有情怀、有专业的新时代药师。


10:培训会现场



通讯员:羊红玉

摄影:  杭汉强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