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资源下载
饮酒是否影响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
作者:wzzk 时间:2013/07/18 点击:1922 来源:网络来源

 2013-07-17 

 关键词: 乳腺癌,诊断,酒精消耗,心血管疾病,生存率     

题目:乳腺癌诊断前后酒精消耗:与乳腺癌\心血管疾病和其它原因生存率的相关性(alcohol consumption before and after breast cancer diagnosis: associations with survival from breast cancer,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other causes)

 目的:酒精摄入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反之,尚不清楚酒精消耗与乳腺癌生存率的相关性。 

患者和方法:评估22890名浸润性乳腺癌女性患者诊断前后的酒精消耗,这些女性患者是威斯康辛州、马萨诸塞或新罕布什尔的居民,在1998年到2000年期间确诊,年龄为20~79岁。所有女性诊断前摄入酒精;4881名女性患者报告诊断后有酒精摄入。

 结果:从诊断起平均随访期间为11.3年,共有7780名患者死亡,包括3484例因乳腺癌死亡。评估危险比(hr)和95%置信区间。基于二次分析,诊断前适度饮酒与特定疾病生存率轻微相关(与不饮酒者相比,每周饮酒超过两次的危险比为0.93[95%置信区间0.85~1.02],每周饮酒3~6次的危险比为0.85[95%可信区间0.75~0.95],每周饮酒7~9次的危险比为0.88[95%可信区间0.75~1.02],以及每周饮酒超过10次的危险比为0.89[95%可信区间0.77~1.04])。诊断后的酒精消耗与特定疾病生存率不相关(与不饮酒者相比,每周饮酒超过两次的危险比为0.88[95%置信区间0.61~1.27],每周饮酒3~6次的危险比为0.80[95%可信区间0.49~1.32],每周饮酒7~9次的危险比为1.01[95%可信区间0.55~1.87],以及每周饮酒超过10次的危险比为0.83[95%可信区间0.45~1.54])。结果并不因饮料类型改变而改变。在诊断前后,适量消耗酒精的女性比不饮酒者的心血管和总体生存率更好。

 结论:诊断前总酒精消耗与特定疾病生存率不相关,但是我们支持应当适度饮酒。没有证据表明诊断后酒精摄入与乳腺癌的生存率相关。然而,本研究支持,限制乳腺癌患者的酒精摄入有助于她们的心血管和总体生存率。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