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市地动态
丽水市药事质量控制中心成功举办抗菌药物管理与临床应用培训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23/08/21 点击:192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水平,遏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安全,2023812日上午,市药事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丽水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刘丽仙带领市人民医院及缙云县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一行7人开展抗菌药物管理与临床应用培训。来自缙云二院及医共体的共计80多名医务人员参与此次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培训专家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感染性疾病临床诊疗思路、围手术期抗菌药物预防性使用、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现状及改进对策、抗菌药物管理经验分享等多维度进行讲解,结合缙云县第二人民医院现状,提出应在临床微生物室建设、感染科相关的人才培养以及信息建设等方面重点突破,从而持续提升该院的抗菌药物科学化管控水平。




培训会后,院部领导、临床医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抗菌药物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好抗菌药物的管理及合理使用工作,合力促进全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水平的大力提升。

(通讯:丽水市药事质控中心)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