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药物治疗
降糖治疗对心衰风险的影响
作者:宁波质控 时间:2016/06/23 点击:711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6月11日,在ADA 2016的“心力衰竭和糖尿病”论坛上,三位专家探讨了糖尿病患者的心衰情况及其发生机制和治疗策略。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Steven P. Marso教授介绍了降糖治疗对心衰风险的影响。
       Marso教授指出,总体上,心衰的药物和器械治疗在糖尿病和非糖尿病患者中疗效相当,不过多数证据都来自射血分数下降的心衰(HFrEF);射血分数尚存的心衰(HFpEF)缺乏有力的转归证据,其治疗策略多为推测。糖尿病患者由于多合并慢性肾脏病(CKD)、高血钾、使用多种药物,可能成为获得最佳的心衰治疗效果的挑战。

       对于心衰,血糖控制的作用仍未明确。一些降糖药物也可能与心衰发生相关。PROACTIVE研究和RECORD研究均显示,噻唑烷二酮治疗组心衰增多。此后,由于FDA的要求,目前有大量糖尿病患者心血管转归试验正在进行或已完成。
      Marso教授表示,最近SAVOR-TIMI53等几项DPP-4抑制剂相关试验结果公布,但其中的心衰结果也不一致,沙格列汀升高心衰风险,脑钠肽(BNP)升高、既往有CHF或CKD的患者风险最高;阿格列汀可能升高心衰风险;西格列汀的作用则为中性。EMPA-REG研究提供了SGLT-2抑制剂恩格列净的阳性转归证据,其结果显示,应用恩格列净可以显著减少心衰事件,具有临床意义。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