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药物治疗
哪些他汀能降低血清尿酸水平?
作者:宁波质控 时间:2016/07/08 点击:2644 来源:环球医学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血浆尿酸是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因素。2016年6月发表在《Drugs》的一项由意大利、克罗地亚、墨西哥和伊朗科学家进行的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考察了他汀治疗对血浆尿酸浓度的影响。

      目的:本研究的目的为确定他汀类药物在调节血浆尿酸浓度中的影响大小。

      数据来源:对Medline、Scopus、科学网和Google学术等电子数据库进行了检索。

      研究选取:符合以下标准的研究纳入到本研究中:(1)带有平行设计或交叉设计的随机对照试验;(2)调查他汀类药物对血浆尿酸浓度的影响;(3)呈现了充分的各组基线和随访末期尿酸值的信息,或呈现了净改变。

     数据合成:本Meta分析表明,他汀治疗后,血浆尿酸水平会显著性降低,但是,由于亚组分析提示,仅有阿托伐他汀和辛伐他汀会造成血浆尿酸水平显著性降低,而普伐他汀和瑞舒伐他汀并不会,因此这并不意味着他汀类药物可显著减低血浆尿酸水平并不是一整类药物的效果。

     结论:阿托伐他汀和辛伐他汀能降低血清尿酸水平,其他他汀则不能。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