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
不良反应
新药前沿
药物治疗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合理用药 >> 药物治疗
败血症和机械通气的ICU患者中米卡芬净变异性分析
作者:浙江医院 时间:2017/02/06 点击:3717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米卡芬净是通过对Coleophoma empetri的天然产物进行改造,化学合成得到的新型棘白菌素类抗真菌药物。它对念珠菌有较好的抑制活性。2016年8月,发表在《J Antimicrob Chemother》的研究对败血症和机械通气的ICU患者中米卡芬净的群体药代动力学进行了试验模拟分析。

目的:识别与米卡芬净的个体药代动力学(PK)变异性相关的因素,并评估达到先前测定的PK/药效功效阈值(非近平假丝酵母菌株AUC/MIC>5000和假丝酵母菌≥285)在ICU患者败血症和机械通气中推荐100 mg的每日剂量。

方法:纳入100个患者,并且436个浓度可用于使用NONMEM软件进行PK分析。通过蒙特卡罗模拟确定PTA。

结果:米卡芬净服从二室模型,从中央室一级消除,平均参数估计值(个体间变异性百分比)分别为1.34L/h的的清除率(CL),11.80L(38%)和7.68L(39%)的中心(Vc)和外周(Vp)分布体积,和4.67L/h(37%)的分布间隙。当白蛋白水平≤25g/L时,CL,Vc和Vp增加14%,SOFA评分≥10时CL下降25%。体重通过异速生长模型与CL,Vc和Vp相关。除了当MIC为≥0.015mg/L时,PTA在白色念珠菌和光滑念珠菌感染中的PTA为≥90%,对于MIC≥0.5mg/L的近平滑假丝酵母感染,PTA在0%和40%之间变化。

结论:当米卡芬净用于由于近平滑假丝酵母引起的感染和由于MIC≥0.015mg/L的白色念珠菌和光滑念珠菌引起的感染时,应考虑增加其剂量。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