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动态
中心动态
市地动态
关键字:
搜索栏目:
 首页 >> 质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浙江省“2019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浙江质控 时间:2019/11/21 点击:1195 来源: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号召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1119日,由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杭州市西溪医院承办的浙江省“2019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顺利启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和药物政策处副处长徐飞鸿,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杭州市药学会理事长项海青,浙江省药学会秘书长杨苏蓓,杭州西溪医院党委书记蔡兆斌和院长黄劲松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杭州西溪医院蔡兆斌书记首先对与会嘉宾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杭州西溪医院是一家以诊治感染性疾病为特色的医院,医院更要狠抓抗菌药物使用的各个环节,明确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合理用药水平,同时积极推动抗菌药物知识的宣传普及。浙江省药学会杨苏蓓秘书长提出我国不合理用药情况十分严重,促进合理用药,特别是遏制抗菌药物滥用和误用刻不容缓。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杭州市药学会项海青理事长指出抗生素是现代医学的基石,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避免无抗生素可用这一境况的出现,我们医务人员要率先行动起来,大力开展公众宣传教育工作。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和药物政策处徐飞鸿副处长表示国家卫健委对抗菌药物宣传工作很重视,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且鼓励和支持开展这类以科普宣传为主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活动现场,临床及药学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及现场药物咨询服务,药学人员发放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册。同时,杭州西溪医院药剂科茹仁萍主任现场做了题为保护自我健康,慎用抗菌药物的科普讲座,倡导服用抗菌药物前必须咨询合格的医务人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还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的姜赛平主任药师为医院医务人员做了题为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的精彩报告,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宣传活动在全省各医疗机构同步进行,各微信公众号上也推送了相关材料,加强媒体宣传。本周全省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还将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册,展示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正确使用抗菌药物的认识。

                        通讯员:王琦 孙晶晶  杭州西溪医院


返回>>>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网 版权所有@2008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省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310003)        Email:zhejiangyszk@163.com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